中心動態

Event news

貳零壹玖‧豐盛三六五(1-6月)
Jul
27

貳零壹玖‧豐盛三六五(1-6月)

1月份,嶄新開始

108年01月07日的07:40am,

博正兒發「入厝早療新家」啊嘿啊唷耶嘿唷!

(因為很開心,所以使用了許多瘋狂吶喊的語助詞!)

早值老師歡歡喜喜的在早療新家迎接了第一個早起上學的孩兒,正是我們的柚子哥啦!

開始了博正兒發全體師生在早療新家認真上班、豐收學習的新契機唷!

 

承諾越大,責任越大,驅使【博正兒發】行走在早療志業的動力便越強烈。

所以,我們承辦了、我們接下了、我們準備出發了!

(2019.01月份,梓官早療據點又稱梓兒遊樂園正式開始)

謝謝這一路上偕行在﹝早療志業﹞的夥伴,

因為認同的助力,讓博正兒發從來都不敢鬆懈落後!

因為集結的力量,讓博正兒發從來都不曾歇下腳步!

因為志業的趨力,讓博正兒發選擇繼續前進的方向!

 

    

 

 

2月份,溫馨過節

【志玲姊姊基金會+博正兒發】→「延續」祝福能量+「傳遞」幸福滋味

2017,我們在老家迎接志玲姊姊到來跟老師和孩子們同歡。(是真的本尊、真的本尊唷,超美的......)
2019,我們在新家(XDD)收到了志玲姊姊基金會為我們特別準備要跟孩兒們分享的小禮。
在一次次與基金會的夥伴,彼此相互聯繫的過程中,總是能感受到滿滿的溫柔感,是一種打從內心深處想要送出一份對孩子們的真摯祝福。

即使離上回志玲姊姊的來訪已經過了這麼久的時日,
但,那份「維繫」在兒發中心娃兒與志玲姊姊之間的線,依--然--存--在--著......!

 

【愛匯集‧賀年明信片】→貳零壹玖己亥豬年‧博正兒發最真摯的祝福~~
每一張賀年明信片、每一張黏貼上去的郵票、每一個沾浸印泥後蓋印上去的指印畫、每一個在電腦前緊盯螢幕去背排版的專注。【愛】,就是這樣被【匯集】的。
曾經為在早療努力的我們加油打氣、送出愛心、擁抱溫暖的您,獻上賀年明信片就是我們最感謝的回覆。

 

一切就緒,我們在早療新家迎接了第一個農曆新年,農曆年在台灣社會裡有著團團圓圓、齊聚一堂、深深祝福的象徵,這個節日對搬到早療新家的我們而言,格外有意義,老師們帶著孩子歡欣鼓舞的闖關玩遊戲,舞龍舞獅、熱鬧滾滾,迎向嶄新新氣象的意涵,在心境上滿滿的湧現。

 

     

 

 

3月份,聚集能量

        記得當時,與悅舞集社敦煌舞團的許姐會面時......

        她是這麼說的:「我希望這是一場社會上的每個人都能參與的藝術慈善公益活動,你有來親自感受絕對會有不同的體驗,原本或許是無感的,但透過慢慢的累積,也能深刻的感受到自己正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果真,在這場難得又珍貴的慈善公益活動中,真實的感受到來自社會大眾愛的凝聚力,暖暖的匯流在陪伴慢飛天使的這條道路上,挹注到每位在療育現場努力夥伴的心裡,讓我們更聚力量。

        博正兒發,深深一鞠躬,獻上我們由衷的感謝。

 

        搬入早療新家之後,依然延續與【原藝創意美學】的美好緣分,固定一段時間,專業且極具耐心的哥哥姐姐就會以志工方式結伴來到中心為孩子們修剪出清爽舒服的髮型。

        其實,這看似日常中很簡單的剪髮動作卻為我們的家長減了許多暫時性的壓力,對於比較觸覺敏感的孩子、對於剃刀尚未靠近就先抗拒的孩子、對於剪頭髮像打了一場硬仗的孩子,這些都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4月份,多元專業

        在早療新家,全體同仁依然依著以往專業多元的早療知能帶領慢飛天使追趕發展的進度,在療育現場日常的每分每秒都是累積成長能量的養分,像園丁呵護幼苗般的不厭其煩,針對孩子的各種需求,提供完善且全方位的課程規劃,早療新家既寬敞又安全的學習環境讓我們更添能量,而平安地從9樓遷移到低樓層的2樓,則讓心中更踏實更安穩,在守護慢飛天使的這條早療路上,我們深信這些都是來自許多人滿滿的恩典與祝福!

        早期療育的課程規劃中,我們總是極盡心思的為孩子安排多元課程,透過有趣的全方位體驗,全面提升孩子們的各項能力。

        在早療新家,我們延續地板滾球、直排輪課程、花漾藝術、狗醫師課程和音樂律動的陶冶….,不曾停歇、也不曾停擺,只要是對孩子好的,就是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要堅持下去的事情!不曾改變……

 

  

   

 

5月份,備受肯定

        每年五月,我們有一份非常重要、無論如何都需如期繳交的功課,是的,正是王詹樣基金會所推出的早療評核補助計畫!那是一個動員全中心同仁的嚴峻任務(笑),大夥兒分工合作,每個組別、班級、老師都是關鍵人物,缺一不可。

        2019年,我們搬到早療新家,任務還是存在,當然付出的腦力與努力依舊那麼的飽和,終於不負眾望的來到了新家,咱們的實力依然飽滿的醞釀著,受到各方專業獎助單位的肯定(評鑑結果可是分數很高呢~),耕耘早療的用心各界有目共睹,在早期療育一再努力卻能不感孤單孤寂,在服務0-6歲慢飛天使專業領域裡迎刃有餘,都是因為有許多人的默默幫助與支持,各方善心的協助總是像暖流似的流入,讓博正兒發全體同仁深感窩心耶!

        博正兒發,持續加油,慢飛孩子們今天比昨天更進步的那個瞬間感動,值--得--我--們--守--護......!

 

      「0-2歲親職活動」也是博正兒發本著多元化服務養育小小嬰孩的父母們而承辦的專業課程,期盼在育兒的路上有更多的支持,更能透過參與增進教養技巧的活動而發現自己並不孤獨(笑),所以2019的五月,我們推出了【0-2歲寶貝「瑜」我‧親親「珈」人】的熱鬧盛會,由超專業的璨珣老師授課,過程中老師根據現場情境,分享教養技巧並邀請家長要適時放下手邊的事情、「親自/親手地」去帶領自己的孩子、「具體性」的去告知孩子要作什麼,經過老師的提點,很開心爸爸媽媽們都願意去嘗試,讓活動能順利進行、圓滿結束唷!

 

   

 

 

6月份,鵬程萬里

        搬進早療新家時序進入半年,在這個月份,我們透過『熱力齊翱翔,夢想心飛揚』身心障礙暨發展遲緩兒童日間托育聯合畢業典禮的大型活動送走即將轉銜國小、特幼班、公幼班與私立幼兒園的孩子們。今年的聯合畢業典禮正巧由博正兒發主辦,所以有著格外豐富的特別情感與祝福,每個來到博正兒發接受早期療育課程的慢飛天使們,謝謝你們總是這麼努力學習著,而一路陪伴的照顧者(阿公阿嬤爸爸媽媽) 只要能看著孩子平安健康,即使再怎麼辛苦都還是奮力帶著孩子學習成長,無怨無悔,鮮少怨言,哪怕只是進步一點點、一點點......即使像小蝸牛慢慢的、慢慢的向前行,對愛他們的家人而言,就是一份最棒的恩典與禮物。每年的這個時候,是離情依依,卻其實也是堆疊著滿滿的祝福,用著雙手鼓掌著揮別我們曾經陪伴好長一段時日的孩子們,未來的路還很長,即使每年都會將一批孩子歡送離開,但我們不曾離開過耕耘早療的志業,就像一盞守護遠航船隻的燈塔,我們就是一直守護在這裡,一直都在。

 

        在早療新家,3-5歲「幼兒體適能系列活動--翻滾吧!活力寶貝」活動持續開辦,我們多功能教室教具超多、設備超新穎,且最專業的就是我們在第一現場從事療育工作的同仁們啊,每次開課,可都是秒殺的搶奪一番呢!(笑)

        我們期盼透過團體遊戲的方式,在課程中融入體適能系列規劃進而加強幼兒心肺功能、肌力、肌耐和關節柔軟度,從玩耍中累積了許多身體的能力,例如運動速度、爆發力、敏捷度、平衡與協調性等都能有成效的被提升,所以兒童體適能的規劃授課可是我們中心非常熱門的課程呢!